戒酒就能避免肝癌了嗎?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老公終於想通了要開始戒酒了,戒酒就能避免肝癌了嗎?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減少亞硝酸胺攝入以及戒菸、戒酒。吸菸、喝酒對肝臟不好,有人認為和葡萄酒、啤酒、少量的白酒可以活血化瘀,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酒精對人體都有害。胃裡的胃粘膜對人體有保護的作用,酒精能把胃粘膜消化掉,胃的細胞受傷,食物中的有毒物質就容易被胃吸收,這就容易引起酒精性肝炎,降低肝臟的免疫功能及全身的免疫功能,損害肝臟的解毒功能。這就是為什麼喝酒發的人解毒功能差,易引起酒精化肝硬化的原因,一部分肝硬化會轉變為肝癌。

2018-12-08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戒酒是可以避免肝癌的發生率,在生活中,如果長期飲酒,這樣很容易導致酒精中毒和酒精性肝炎等疾病,這些疾病都可能引起該疾病的發生,此外,酒精還能影響肝臟的正常作用,導致肝臟疾病的發生。因此,需要少飲酒或者戒酒。透過醫學調查,發現乙肝患者的發病率是健康人的幾十倍。因此,患者需要定期檢查,隨時瞭解肝臟病變狀態,健康者也需要定期體檢,這樣才能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2018-12-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