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糠疹怎麼引起的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的身體出現了很多的紅疹,感覺很是瘙癢,醫生說患上了玫瑰糠疹疾病,玫瑰糠疹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玫瑰糠疹疾病一般都是病毒感染導致的,玫瑰糠疹屬於面板科診治的範疇,在面板科也算是比較多見的一類疾病,主要是面板的炎症反應,皮損為圓形或者類圓形的斑片狀結構,顯現出玫瑰的顏色,皮損上覆蓋有一層鱗屑,容易搔抓引起脫落。目前,玫瑰糠疹的發病機制還未能很透徹地研究清楚,玫瑰糠疹是一種自限性的疾病。

2019-03-1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玫瑰糠疹疾病的致病因素很複雜,可能是溼氣重導致的,透過多年的臨床研究和動物實驗,研究者只是證實了玫瑰糠疹的發生考慮與病毒感染有很大的關係,其中腸道病毒——科薩奇病毒的感染被認為與玫瑰糠疹的發生可能性最大,其他細菌、真菌等病原物感染玫瑰糠疹的證據則不太充足,沒有得到完全的證實;也有少數研究者認為是機體變態過敏反應或者胃腸道中毒引起的。

2019-03-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