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腰痠背痛的原因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最近感覺我的身體不舒服,出現了腰痠背痛的症狀,女性腰痠背痛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女性腰痠背痛的原因比較多,可能是婦科疾病導致的,月經期腰痠是由於盆腔充血、子宮出血、全身水腫,引起盆腔神經水腫或反射而致明顯的腰痠,嚴重者可影響生活和工作。懷孕時子宮增大,胎盤血供逐漸增加,壓迫區域性引起腰痠,.妊娠晚期隨著孕婦肚子的逐漸增大,脊柱特別是腰椎的變形、前凸。也會直接產生腰痠。

2019-03-14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女性出現了腰痠背痛的症狀,可能是腎病導致的,腰痛臨床以腎虛較為常見,若腎的精氣不足以養筋骨、經絡,腰部就會氣血不暢而痙攣疼痛。因此,要緩解腎虛腰痛的症狀,關鍵是調理腎虛。中醫有個主治腎虛腰痛的穴位。叫腰眼穴,中醫認為,用掌搓腰眼,可以起到強壯腰脊,聰耳明目、固精益腎的作用。

2019-03-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