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寶寶便秘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之前一直好好的,最近開始有了便秘的症狀,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這種問題,適當地按摩寶寶肛門口,能引起生理反射,促進寶寶排便。嬰兒便秘經以上方法處理仍不見效,可以採用開塞露通便。使用時要注意,開塞露注入肛門內以後,父母應用手將兩側臀部夾緊,讓開塞露液體在腸子裡保留一會兒,再讓孩子排便,效果很好,但此方法不宜常用。

2019-04-11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一定要調整寶寶的飲食結構,便秘的發生與飲食的關係密不可分。人工餵養的嬰兒更易發生便秘,因此要注意奶粉衝調的方法和比例,兩次餵奶之間要給寶寶喝一些水,如果天氣熱流汗比較多,要額外增加喂水量。對於4-5個月以上的嬰兒,可適當增加輔食,最好將菠菜、捲心菜、青菜、薺菜等切碎,放入米粥內同煮,做成各種美味的菜粥給寶寶吃。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