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褐斑特徵有哪些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自從生完孩子之後,臉上就開始長斑了,我懷疑臉上是黃褐斑,黃褐斑的特徵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黃褐斑是一種色素斑,而且比較好發於女性的面頰部。這個斑呈蝴蝶狀分佈,又稱之為蝴蝶斑。可能和紫外線照射或者內分泌紊亂,有一定的相關性,平時出門要注意防曬,可以塗抹防曬霜或者使用遮陽傘,區域性的色斑可以外用積雪苷軟膏,也可以使用色素脫失劑,比如氫醌軟膏,同時可以口服維生素c和維生素e。

2019-04-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黃褐斑是很多人都會有的,尤其是很多女性生完孩子之後。一般會出現這些特徵。第一、黃褐斑的斑片大小不定,數目不一,可形成弓形或多環狀,成線狀或彗星發散式分佈,一般對稱發生,可呈蝶翼樣外觀,故又稱為蝴蝶斑。皮損邊界清晰,當色素沉著較少時,邊緣也不清楚,呈瀰漫狀分佈。黃褐斑表面無鱗屑,不伴紅斑、丘疹等其他皮損。第二、黃褐斑皮損為淡褐色至深褐色不等,斑片形狀不規則,面頰部最為多見,邊界清楚,表面光滑無鱗屑。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