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耳鳴怎麼能治癒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晚上我總是偶爾感到耳鳴的現象,醫生說是神經性耳鳴要怎樣治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針灸是很好的治療神經性耳鳴的方法。神經性耳鳴針灸前,需對症治療。根據患者體質、症狀進行不同針灸。腎虛、脾胃氣虛、肝火旺,使用中醫針灸對太溪、腎俞、腎經穴位作調補。有脾虛患者對脾俞、胃俞、血海脾經穴位治療。肝火旺患者可對太沖、行間平肝降火穴位調理。神經衰弱耳鳴,可對神門、神庭、百會穴位治療;有頭暈、頭痛,針灸風池、少陽經天柱穴位。對耳鳴患者普及耳鳴認知度。陽光樂觀,積極調理、透過有效針灸治療,改善耳鳴現象。

2019-04-0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神經性耳鳴可以透過針刺以及藥物的方法,共同治療。神經性耳鳴是由病毒或各種原因引起的聽覺系統的病變,治療方法如下:運用擴血管和營養神經等藥物改善微迴圈;辨證論治後有針對性地運用中藥治療;針刺治療,常規取耳前的耳門、聽宮、聽會三穴配合手指、胳膊、下肢上的穴位,效果佳。運用以上綜合療法可有效緩解神經性耳鳴引起的耳聾、耳悶,憋氣等症狀。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