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臨床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總是吃不下東西,怕是肝臟出問題,想知道肝病臨床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病臨床症狀通常會有肝功能異常引起消化功能異常,致食慾減退,厭油膩,噁心,嘔吐,腹洩或便秘等;肝細胞損害肝功能異常,致血清轉氨酶等酶類增高,而膽鹼脂酶降低,可致乏力,易倦,思睡等;肝功能糖代謝障礙,可致血脂含量改變,膽固醇合成及酯化能力降低。平時限制糖和其他高熱量食物的攝入,以免形成營養過剩,促使體內脂類物質增多而易發生高血脂或脂肪肝,加重病情。

2019-04-1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病臨床症狀一般有乏力,疲勞,食慾不振,厭油,腹脹,噁心,肝區疼痛,口乾口苦,肝功能糖代謝障礙,膽色素代謝異常等,膽色素代謝異常可致黃疸,主要症狀變現為為面板,鞏膜等組織的黃染,黃疸加深時,尿,痰,淚液及汗液也被染黃,唾液一般不變色。建議及時檢查清楚病因,積極治療,避免病情惡化。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