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的女孩痛經怎麼辦

患者:女,13歲

病情描述:我今年13歲,去年來的例假,但是一來例假,就肚子疼,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13歲的女孩還是一個懵懵懂懂的孩子。這個年齡的孩子一般來說都是剛剛來月經。這個年齡段的孩子也是最容易發生痛經的年齡。女孩子痛經一般來說都是原發性痛經,與疾病不存在什麼關係。可以:1、用充電的暖寶寶或熱水袋捂。暖寶寶和熱水袋超市裡有賣,個人比較喜歡用暖寶寶,比較方便。把暖寶寶插上電,充熱後,拔掉電源,把暖寶寶放在肚子最痛的地方捂。上班時,在家中,晚上睡覺時都可以使用,效果很不錯。2、喝薑湯。準備一塊生薑,一些紅糖,切片,一起放入鍋中,加一些水,熬到水沸騰,趁熱喝下去,具有緩解痛經的作用,還具有驅寒的作用。薑湯最好在例假要來的前幾天喝,每天睡覺前喝,這樣在例假的時候肚子就不會那麼痛了

2019-05-08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1、多喝熱水,不吃冷食物。在例假前兩天,不要吃任何冷的食物,注意保暖,不要讓自己感覺冷。每天多喝熱水,保證足夠的熱水量。2、用熱水洗臉刷牙。痛經的女人一般都是受了寒氣,因此刷牙洗臉不要用冷水,用熱水洗臉刷牙,能防止肚子疼。早晚用熱水,直到例假結束。3、吃熱飯。建議痛經的朋友一定不要吃冷的飯菜,要吃熱的飯,喝熱湯是最好的。越吃越痛的朋友,建議多喝湯。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