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石榴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到了吃石榴的季節了,老公每次都會撥一大盆給我吃,孕婦吃石榴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不是每個孕婦都可以吃石榴的,石榴糖多並有收斂作用,感冒及急性炎症、大便秘結的孕婦要慎食,有糖尿病的孕婦不能吃石榴。孕期當中,可能由於肥胖、年齡過大、飲食不妥、缺乏運動等原因,更容易患上糖尿病。不僅是危害自己的健康,同時對於孩子的發育和成長也會有很大的影響。

2019-05-0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石榴並不是每個孕婦都可以吃的,有胃炎以及瀉痢的孕婦最好別吃石榴。石榴屬於溫性食物,吃多了容易上火,所以,孕媽在吃石榴的時候要注意吃的量,每次不宜吃太多哦。而且,石榴吃多了還容易讓牙齒髮黑,吃完後應該及時漱口哦。石榴的糖分比較多並有收斂作用,感冒及急性炎症、大便秘結的孕婦要慎食,有糖尿病的孕婦不能吃石榴。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