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嬰兒感冒咳嗽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感冒了,先是鼻塞,後來好了,但又開始有點咳嗽了,那一個月嬰兒感冒咳嗽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寶寶抵抗力差,感冒咳嗽也是常有的事。小孩時純陽體制,容易上火,咳嗽多半會伴有肺熱的症狀;肺熱容易生痰,若痰多痰黏,則不易咳出,從而導致痰熱壅肺,影響小孩肺部的宣降功能。治療肺熱引起的咳嗽痰多症狀,可以以清熱肅肺、去痰止咳為原則,在用藥上可選擇葵花牌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由麻黃、苦杏仁、石膏、甘草、黃芩、金銀花、魚腥草、板藍根、連翹、麥冬、知母等中藥材組成,具有廣譜抗菌抗病毒作用, 能發揮明顯的解熱、鎮咳、去痰、平喘等功效;另外口服液型能直接覆蓋咽部等呼吸道,純度高用量少,吸收效果好,更適合孩子。

2019-05-1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嬰兒感冒咳嗽要及時就醫,以免情況惡化。面對寶寶咳嗽的狀況,首先要了解清楚寶寶咳嗽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寶寶咳嗽有病理性和非病理性兩種,非病理性咳嗽是寶寶為了防止異物吸入或有助於異物排出的一種行為,非病理性咳嗽是正常的生理行為。病理性咳嗽多是由於感染引起。如果寶寶是因為感冒而引起咳嗽,一般不需特殊治療,多喂寶寶一些溫開水。還有的寶寶會因為呼吸道炎症或過敏而引起咳嗽,這時候寶寶應該及早就醫診治。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