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抗體可疑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本人今年3月份做的丙型肝炎檢查,我的丙型肝炎可疑,丙肝抗體可疑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的抗體不是一個保護性的抗體,如果經過體檢或者醫院的檢查,丙肝抗體陽性,提示就是感染過丙肝病毒。如果IgM陽性的,這提示肯定是現症感染,建議一定要到醫院進一步檢查丙肝病毒的RNA。如果丙肝抗體是IgG陽性的話,有可能其實是個既往的感染,但也要建議到醫院檢查病毒的RNA,進一步的明確,如果IgM陽性RNA陽性,就提示是現症的感染,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儘快進行相應的治療。

2019-05-1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型肝炎抗體可疑機率是感染丙肝病毒可疑。丙型肝炎抗體是用來診斷患者是否感染丙肝病毒的檢查專案,抽血檢查,一般抗體分為IgM,IgG兩種抗體。其中IgM陽性提示正在感染狀態,IgG陽性,必須進一步檢查一下丙肝病毒RNA。如果陽性,表示現在感染。如果陰性,表示既往感染,現在已經沒有病毒了。如果兩個抗體同時陽性,也表示現在感染病毒,目前只要證明正在感染丙肝病毒,就要考慮抗病毒藥物治療。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