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寶寶腹瀉吃什麼食物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最近幾天晚上我家小寶寶吐的比較嚴重,後來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好好的,就出現了一個拉肚子的症狀的?

专家回答(3)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最近發現小兒腹瀉,需要先檢查化驗大便是消化不良還是腸炎。還要注意是否是有感冒導致的腸功能紊亂。如果是消化不良可以口服山麥健脾口服液,思密達等,嚴重看看醫生,輸液治療。延長餵奶的間隔時間。讓腸胃休息休息、多喂水,如果在新增輔食應該暫停新增。

2019-05-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減少輔食新增。好轉後再循序漸進恢復。尤其不要吃不消化的食物。考慮和消化不良性腹瀉或者腸炎有關係。需要進一步化驗大便常規確診,需要看看是不是有白細胞,如果腸炎可以服用頭孢克汙混懸劑或者黃連素片治療,大便常規正常的情況下可以服用媽咪愛和思密達治療。

2019-05-2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3歲寶寶腹瀉可以選擇容易消化的飲食,比如說喝一些小米粥或者是軟麵條,也可以選擇稀飯、蔬菜等,應該掌握正確餵養孩子方法,可以選擇少食多餐,細嚼慢嚥,不可以讓孩子一次性吃太飽,否則就會導致腹瀉情況加重。也可以讓孩子大量飲水,避免出現脫水導致電解質紊亂。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