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面癱多久能恢復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突然患有面癱,面部比較麻木,一直在治療中,兒童面癱多久能恢復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兒童面癱最少需要一個月才久逐漸恢復,具體時間因人而異。面癱分為周圍性面癱和中樞性面癱,是由於神經損傷所致,一般為面神經受損,導致面部肌肉癱瘓、口面歪斜、流口水、感覺異常、苦笑是表情異常引起面癱,主要可以透過面部針灸、按摩刺激等治療。面癱的患者平時飲食情況需要多加註意,可以透過飲食來輔助面癱的症狀。加強患者的運動情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合理用藥,配合針灸治療,效果顯著。

2019-05-2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兒童面癱經過對症治療後一般一個月左右就可以恢復。面癱是以面部表情肌群運動功能障礙為主要特徵的,表現為口眼歪斜。患者面部往往連最基本的抬眉、閉眼、鼓嘴等動作都無法完成。面癱從出現症狀到治癒,有4個病程發展階段,大約一個月時間,第一週為面神經麻痺期;第二週病情穩定期;第三週面部神經復甦期;第四周面神經恢復期。即使是發現病情後,立即治療,也會經歷這4個不同的疾病發展階段。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