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激素六項什麼時候做最好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看婦科,醫生就說雌激素六項要等到下次月經來的第二天去檢查是最準的,是這樣嗎?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女性激素六項在月經期第2到4天空腹時檢查最好。此時,處於卵泡早期,各項激素都處於一個基礎水平,可以更好的反應卵巢的功能狀態。如果激素有異常,可以很容易發現,並對症治療。由於激素六項中的垂體泌乳素的影響因素較多,所以建議是早上9-10點空腹來院,靜坐半小時後再抽血。這樣,垂體泌乳素波動不會太大,不會影響結果。

2019-05-19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女性性激素六項檢查可以判斷女性體內的激素水平,檢查的時間根據病情的不同也是不同。另外,也要根據女性年齡、是否有正常的月經,來選擇檢查時間。如果正常有月經的女性,可以選擇在月經來潮第二天或者第三天來進行。這是由於月經來潮第二天,屬於卵泡初始發育期,此時標準值比較明確,檢查結果可以比較明確的判斷。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