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的脾腎兩虛會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最近感覺很沒精神,醫生說我脾腎都特別虛,但是如果脾腎都虛的話還會有什麼症狀嗎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如果女人的脾腎虛的話,能引發出來的症狀還是比較多的,脾腎兩虛,最常見的情況就是脾腎陽虛的情況,通常就是脾虛溼盛,和腎陽虛的綜合表現,一般會有疲乏虛勞、畏寒肢冷、頭暈無力、失眠多夢、夜間多尿、水腫、久瀉不止、小腹冷痛等表現。女性的話,還容易出現痛經,月經量少,月經不調,白帶清稀等症狀表現。

2019-05-27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脾腎虛能帶來的症狀是很多的,所以應該要照顧好脾和腎,脾虛症狀:面色不華、眩暈、易汗、短氣、食少、倦怠、腹脹、便溏或見眼花、視蒙、耳聾、食不知味,舌淡嫩,苔白,脈虛緩等。若因溼濁食滯以致脾氣不升,則見頭重如蒙、怠倦、不欲食、腹脹或腹痛,舌苔厚膩,脈沉緩。腎虛症狀:主要表現為面色晄白,精神不振,身寒怕冷,體力下降,腰痠腿軟,陽痿早洩,性慾減退,尿少浮腫,食少便稀,舌質嫩胖,舌苔白滑,脈沉無力等。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