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視窗期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做丙肝檢查,醫生說我處在丙肝視窗期,需要觀察,丙肝視窗期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檢查出存在丙肝的視窗期需要患者進一步的觀察,以防病情嚴重。這種情況一般考慮主要是指有可能被感染,只是這一段時間檢查不出來,這一段時間稱為視窗期。建議和指導能夠檢查出來,已經患有丙型肝炎這種情況稱作為患病期,或者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需要定期的檢查瞭解肝臟是否有損傷,如果有損傷及時給予藥物治療,保護肝臟避免肝硬化的發生。

2019-05-2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視窗期患者需要隨時複查,不能大意。時間一般為三到六個月,所以需要定期的隨訪,特別是有過輸血史,且配偶是丙肝患者情況下。人體在感染丙肝病毒以後尚未產生抗體前會有一個視窗期,在視窗期即使已經感染了丙肝病毒,但是由於丙肝病毒抗體檢測的靈敏性不夠,往往檢測不出這個抗體的陽性。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