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患者吃什麼好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老公之前檢查出了肝硬化,幸好還是早期,經過治療已經暫時控制住了,我想了解下肝硬化病人吃些什麼飲食比較好?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的病人,一方面是有益於肝臟的這些食物,比如新鮮的蔬菜、水果,還有高蛋白的這些,含有維生素A比較多的這些食品,比如說瘦肉,還有肝硬化的病人特別注意一點的,有的病人不是說有這個可能食管胃靜脈曲張破裂出血了,所以說吃這個東西的時候要忌特別硬的東西,特別硬的東西有時會把這個血管刮破,就會出血。所以肝硬化的病人一方面要多吃一些這種營養、維生素含量比較高,蛋白含量比較高的食品,另一方面也要避免過硬的食物。

2019-06-0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患者的飲食首先要注意清淡,不能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做好事細軟易消化的食物,另外要含有豐富的熱量以及蛋白質,補充病人所需的營養,肝硬化的病人要儘量少的攝入食鹽,尤其是有腹水的患者,另外肝硬化患者不要吃生硬的食物,以免損傷消化道。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