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遺傳嗎遺傳機率多大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癲癇病,結婚後想要個孩子。很害怕會遺傳,請問癲癇遺傳嗎遺傳機率大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是一種容易反覆發作的疾病,有癲癇病的人很有可能會遺傳下一代的。癲癇病人的擔心是有一定道理的,因為癲癇的確是一種具有遺傳性質的疾病型別,據統計,在癲癇病人的子女中,大概有百分之五左右的人會患上癲癇病,不過這個機率並不高。

2019-06-0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得癲癇病的人想要生個健康的孩子一定要考慮好。癲癇有一定的遺傳率,目前大家都認為它是一個抑制性的疾病,就是說可能是爸爸有癲癇病的人小孩也可能會有,但是不是絕對會有,除非說有一些特定的癲癇綜合徵,它是明確致病基因的。 這些我們可以透過產前診斷,來優生優育指導,如果說一些病因不明的,那他的遺傳的可能性就稍微會低一些,但總體來說的話,如果有這種過家族史的,那他的家族聚集性的這種情況出現。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