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腦萎縮怎麼辦應該怎麼治療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老人年齡很大了,檢查得了腦萎縮,腦萎縮怎麼辦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萎縮的治療方法如下:1、病因治療:控制血壓、血糖、血脂等危險因素,調整生活狀態,控制體重,以延緩腦血管疾病的進展;2、藥物治療:包括促進腦功能或減緩腦萎縮排程的藥物;3、康復鍛鍊:包括認知功能、語言功能、肢體活動功能康復,對改善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社交能力和活動能力具有一定的作用。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19-05-27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腦萎縮是影像學診斷,而不是臨床診斷。有腦萎縮的患者不一定有臨床症狀,所以不需要治療。如果患者影像學提示腦萎縮,而臨床上有記憶力減退,人格障礙,認知障礙,行為異常,社交能力減弱等情況是需要治療的,可以口服都可喜,喜得鎮或者多派奈來減輕症狀,同時患者需要加強護理,減少意外傷害的發生。可以配合針灸理療,綜合治療。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