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可以治癒麼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不小心得了梅毒,別人說治不好的,那梅毒到底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部分梅毒是可以治癒的,如一期和二期梅毒透過藥物治療是可以治癒的,但三期梅毒已經對身體的很多臟器造成了不可逆性損害,一般的治療是很難讓其恢復的。梅毒確診之後必須及早治療,梅毒治療的時間比較長,從接受治療開始,一般需要患者連續觀察2-3年,治療後每三個月就要進行一次血清學的複查,如果控制的比較好,第2-3年每半年複查一次。複查的過程中連續3-4次檢查的結果都正常,可以判斷梅毒已經治癒。

2019-05-2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梅毒的早期是可以治癒的,一期與二期梅毒每側肌肉注射長效青黴素120萬單位,每週注射一次,連續注射3周,一般可徹底治癒。治癒包括臨床治癒、血清學治癒兩類,臨床治癒指短時間內,皮疹迅速消失;血清學治癒治療時間較長,除滿足臨床治癒以外,還需進行梅毒血清學檢測。血清學治癒至少隨訪三年,只要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均可完全治癒,如發展到三期梅毒,預後較差。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