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痰多怎麼辦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最近肺里老是有痰,很擔心會不會生病了,我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裡痰多,多是疾病引起,要趕緊去醫院做個肺部胸透,確定病因。能引起肺痰多的疾病也是比較多的,例如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等。一般肺炎還會出現發高燒症狀,肺結核還會伴有午後起熱,乏力等症狀。對於痰多的患者,可以使用氨溴索片或者注射使用來祛痰處理。另外患者要注意睡姿,以免痰液不能及時排出。飲食上不要吃油膩辛熱的食物。

2019-06-0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一般能吸菸的人或呼吸道有病變的人就容易痰多,正常人痰很少或者沒有。為了查清痰多的病因,應到醫院詳細檢查,針對病因積極的治療.正常人痰量很少。在吸菸者或呼吸道有病變時,痰量就增多。今介紹常見痰多的幾種疾病:慢性支氣管炎遇寒涼後易犯咳、喘、痰多,肺炎大葉性肺炎時有鐵鏽痰,並伴發冷發熱。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