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無痛人流後還需要刮宮或清宮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剛剛做了無痛人流,醫生說之後還需要進行刮宮,我想問問做了無痛人流後還需要刮宮或清宮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無痛人流後是不需刮宮的。不管是人工流產,還是藥物流產,流產後最重要的是注意休息,術後3天最好是臥床休息,3天后可以適當活動,一週內儘量不要多活動,一週後可以正常工作但也不能做劇烈運動,進行流產後一定要好好保養,一個月內不能同房,不能重體力勞動,保持外陰清潔乾燥衛生,預防陰道炎的上行感染。

2019-06-01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流產後一般是不需要清宮的。流產後避免繁重體力勞動,如果工作比較輕鬆,人流後休息14天就可以上班。期間加強營養攝入,多食富含蛋白質,高維生素食物,同時多吃些蔬菜和水果,促進身體康復。平時要特別注意外陰部的清潔衛生,及時淋浴清洗外陰部,一個月內要絕對禁止同房,以防止細菌感染。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