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失禁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竟然患上了尿失禁,這讓我十分苦惱,該怎麼進行治療?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尿失禁一旦發作就會帶來極大危害,因此要及時治療。患者可以採取中醫辨證療法來治,可用水煎服小便失禁方,其中需要用到的中草藥有麻黃、杏仁、生石膏、生甘草、葛根、升麻、白朮、白芍、防風以及陳皮等。可配合中醫針灸療法來治。主要可針刺中極穴、關元穴、足三里穴以及三陰交穴等多個穴位,這樣可以提升盆底肌的張力,從而幫助改善膀胱所具有的功能。

2019-06-07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失禁的發病機率相對較高,需要及時進行藥物治療。患者主要是可以採用雌激素替代療法來治療,具體可服用孕激素以及雌激素類藥物,比如孕酮片等。不過應該堅持小劑量用藥的原則,防止會產生較為明顯的不良反應。如果是屬於中、重度的尿失禁患者,就必須採取外科手術治療。患者可以做陰道前壁修補手術或者尿道懸吊術、膀胱頸懸吊術一類外科手術,以便能夠透過微創手術做膀胱頸懸吊。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