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吻會感染hiv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前男友患有艾滋病。但是他沒告訴,我和他接吻會給我傳染嗎?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如果在接吻的時候有口腔潰瘍的話,是很有可能會患上的。唾液內的確含有艾滋病病毒,但是,唾液傳播艾滋病是有前提條件的,諸如打噴嚏,共同進餐等是不會傳染艾滋病的,但是如果有口腔潰瘍並伴隨出血的話,如果與之深吻等深度接觸,是有可能感染艾滋病的。唾液中的確可查到艾滋病病毒,但其中的病毒量是很少的。

2019-06-0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在接吻的時候,雙方都患有口腔潰瘍的話,是很有可能會被傳染的。艾滋病病毒非常脆弱,在離開人體,如果暴露在空氣中,沒有幾分鐘就會死亡,不會透過我們日常的活動來傳播。艾滋病主要透過性接觸傳播、血液傳播及母嬰傳播,如果接吻時沒有面板破損出血,一般是不會感染艾滋病的,目前沒有透過唾液傳播艾滋病的證據。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