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的危害與併發症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剛剛查出得了鼻竇炎,總是鼻塞,而且流鼻血,想知道鼻竇炎的危害與併發症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姚選武
姚選武
副主任醫師

鼻竇炎可對人體健康產生極大威脅,其主要的危害是可以引起多種身體不適感,比如頭疼,頭暈腦脹,失眠健忘,心煩意亂,容易發脾氣,學生的學習成績逐步下降、睏倦淡漠,注意力不集中等。它也可成為病灶,影響周圍組織發炎,尤其是眼病,如中心性視網膜炎等。有長期低熱的病人,多方診治不效,經耳鼻喉會診確診為慢性上頜竇炎,經治療痊癒。

2019-06-16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鼻竇炎的發生會直接影響個人正常生活,結合鼻竇炎的發病種類不同,危害也有差異,急性鼻竇炎還可以向外擴散,引起中耳炎,咽喉炎,扁桃體炎等,甚至有時候會引起少見的眶內感染。慢性鼻竇炎患者經常流膿涕、頭痛、記憶力減退,給生活、工作帶來諸多不便和影響。膿液向周圍擴散,可導致周圍組織的感染,甚至可引起失明、腦膜炎、腦膿腫等嚴重後果。鼻竇炎若未做處理或處理不當易併發中耳炎、鼻竇炎性支氣管炎、上頜骨髓炎、眼眶蜂窩組織炎、腦膜炎、視神經炎等重症併發症。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