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的傳播途徑有哪些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被檢查出了丙肝,丙肝也像乙肝那樣會傳染嗎?丙肝的傳播途徑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的傳播途徑有:輸血仍然是主要原因。家庭裡有丙肝患者,接觸到患者的血液就可能被感染,牙刷、鬍鬚刀等用品上面容易粘帶人體血液,共用這些物品就容易被感染。另外被患者的輸液針頭刺破、接觸到患者的面板破損都可能被感染。母嬰傳播,性生活接觸傳染和日常親密接觸傳播也是丙肝傳播途徑。如果一個家庭裡面有丙肝病毒病人,那麼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不要共用生活用品,例如牙刷、飯碗、指甲鉗、手巾等,都有可能會導致傳播感染。

2019-06-1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是的,會傳染。丙肝和乙肝一樣,同為臨床中比較常見的病毒性肝炎,丙肝病毒會寄生與肝細胞內,持續不斷的對肝臟造成損傷,後期會有發展為肝硬化、肝癌的風險。臨床研究發現丙肝病毒的致病性要比乙肝病毒更強,其肝硬化機率比乙肝高1-3倍,另外丙肝沒有疫苗,所以傳染率也比乙肝高,所以更應引起大家重視,做好丙肝防治工作。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