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拉屎有奶瓣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一直喝奶粉,可是大便裡有奶瓣,新生兒拉屎有奶瓣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別吃太油膩,別吃太多蛋白質,補鈣不要太過量。對於喝奶粉的寶寶,媽媽們在選擇奶粉的時候,要選擇易於寶寶吸收消化的奶粉,寶寶消化好了大便裡面就會出現奶瓣了。媽媽在為寶寶衝奶粉的時候,一定要嚴格按照比例衝,過稀寶寶的營養攝入不足,過濃寶寶的胃腸負擔就會加重、不容易消化,大便裡面就會出現奶瓣。

2019-06-29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1、建議每次不要給新生兒太多的食物,哺乳新生兒的母親應該少吃,不要吃得過於油膩;2、注意寶寶肚子保暖,有助於寶寶的消化,每天幫寶寶按摩腹部,促進胃腸的蠕動;3、如果寶寶出現腹痛、哭鬧、大便變稀的情況,可以增加一些媽咪愛進行助消化治療;4、如果經以上處理後未見轉好,建議就醫檢查大便常規,判斷胃腸有無腸道感染。所以新生兒拉屎有奶瓣,只要寶寶能夠吃好、睡好、體重增長,可以不用特殊處理。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