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臍疝綁多久能下去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臍疝,現在在用臍疝帶,不知道要綁多久才能好轉呢?

专家回答(4)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隨著寶寶年齡增長,腹肌發育越來越好,腹內壓上升所引起的臍疝大部分都可以自愈,在有症狀的情況下可暫時用臍疝帶控制症狀,但是若是寶寶滿2週歲,臍疝超過1.5釐米,需要手術來治療臍疝,臍疝帶具體要繼續使用多久還是要根據個人情況而決定。

2019-07-24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嬰兒的臍疝一般隨年齡增長,腹部肌肉的發育,大多數在嬰兒半歲前後癒合,如果超過2歲沒有癒合,則需要看醫生,是否需要進行手術。臍疝需要等腹壁及腹部的肌肉發育完善才會癒合,這需要一個過程和一定的時間的,具體臍疝帶需要使用多久還是因人而異。

2019-07-2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臍疝帶的使用時間是沒有固定的。因為寶寶的體質不同,病情不同,然後接受治療的情況不同,恢復情況不同,所以對於寶寶用臍疝帶時間的限制是沒有一個明確的絕對時間的,都需要根據每個寶寶的具體情況來確認。建議寶媽到寶寶到醫院進行檢查確認具體是使用時間。

2019-07-2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臍疝帶的使用時間是沒有一個固定時間的,要根據寶寶的具體情況才能確認。有的寶寶可能用一個左月左右就好了,有的寶寶也可能用的時間更短或者更長,沒有一個固定的時間,建議寶媽根據寶寶的具體情況在所接受治療的醫院進行確認。

2019-07-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