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感染性心內膜炎危險嗎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孩子得了感染性心內膜炎,小兒感染性心內膜炎危險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感染性心內膜炎是危險的,因為心內膜受到細菌和真菌的感染和侵襲。臨床表現為全身不適、乏力、低熱,甚至心臟雜音。感染性心內膜炎對瓣膜的損害較大,因為心臟瓣膜的損害會引起心力衰竭、心搏驟停、猝死等心臟風險。同時感染性心內膜炎可在心臟瓣膜內形成植物,植物隨著心臟瓣膜的關閉、開啟和關閉而形成栓子。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感染性心內膜炎危險,感染性心內膜炎可在心臟瓣膜形成植物。隨著心臟瓣膜的關閉、開放和關閉,植物可以形成栓塞。隨著血液在身體周圍流動,栓塞可以在身體的各個部位形成。因此存在不同程度的危險。例如脾腫大、肺栓塞、腦栓塞、面板栓塞等。其危害性與腦梗死、心肌梗死相同。因此我們必須重視感染性心內膜炎,並對其進行系統的治療。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