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的併發症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咳痰有時候還會伴有氣喘,鼻塞,手心發熱,醫生檢查疑似支氣管炎的併發症,支氣管炎的併發症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臨床上除了支氣管炎本身的一些症狀還可能引起一些併發症。如果治療不及時,可能會將其炎性感染擴散到肺部,從而引起肺炎、氣管感染、肺氣腫、肺心病等等的發生的。如果時間較長或病情較重,也可能發生肺心性腦病。電解質紊亂和心律失常都是併發症相對於併發症的發生是需要及時的治療的。

2019-10-0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在支氣管炎包括急性和慢性支氣管炎,不同的情況是有不同的併發症的表現,急性支氣管炎意積極治療,完全治癒不留後遺症。慢性支氣管炎多由長期吸菸或環境汙染引起,如果不癒合就會復發,並具有季節性特徵。慢性阻塞性肺病反覆發作後病情發展是其主要危害。有些病人需要在後期進行長期吸入治療以改善症狀。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