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腦出血護理措施

患者:男,61歲

病情描述:我公公因高血壓喝酒引起了腦出血,現在出院了,高血壓腦出血護理措施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高血壓腦出血是最常見的一種腦出血型別,護理措施主要是針對患者遺留的後遺症進行處理。若是年輕患者出血量較少,護理上需要靜養,控制血壓,防止患者的躁動、避免用力。患者出現便秘,就需要及時的處理,因為便秘時患者的率內壓比較高,這樣會更容易引起腦出血。若是出血量比較大,有事基底節區的病變,就會出現偏癱、感覺障礙等。這就主要做對應的神經康復理療。

2018-12-07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在疾病恢復期間,建議如下1.患者需要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特別是發病2周內,應儘量減少探望,保持平和,穩定的情緒,避免各種不良情緒影響.2.絕對臥床休息2周,頭部可輕輕向左右轉動,應避免過度搬動或抬高頭部,四肢可在床上進行小幅度翻動,每2小時一次,不必過分緊張.大小便須在床上進行,不可自行下床解便,以防再次出血的意外發生

2018-12-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