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屑病患者一定要忌口嗎?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喜歡吃各種美食,現在患上了銀屑病,一定要忌口嗎?

专家回答(3)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銀屑病需不要忌口要看自身的免疫情況了,可以概括以下幾點:1、總體來說,銀屑病的病情或復發與飲食沒有明確的關係,不需要特意強調“忌口”;2、一些醫生或所謂的“醫生”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讓銀屑病患者忌食牛羊肉、海鮮、辛辣等多種食物,不僅對緩解疾病無益,還使患者的生活質量大打折扣,不可取;3、少數患者自己發現進食某些食物後銀屑病會加重,或瘙癢更厲害,如果有這種現象,可以適當控制可疑的食物,必要時到醫院諮詢醫生或做相應的檢查;4、吸菸、飲酒對銀屑病有明確的不良影響,要儘可能放棄這些嗜好。

2019-01-11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銀屑病患者不可以盲目忌口。適當補鋅、改善營養不良的情況。均衡飲食,少食脂肪和肉類,忌食辛辣及酒類,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幫助除去小腸中滯留的食糜,促進食物正常透過胃腸道和及時排空。

2019-01-11

陳麗麗
陳麗麗
副主任醫師

銀屑病患者正常是要忌口的,首先銀屑病患者不宜飲酒,這容易加重病情,有些病人吃了牛肉、羊肉也會加重,這類病人要儘量少吃,大多數病人的飲食並不太重要,吃了以後沒有加重就不要忌口。銀屑患者有一層鱗片,蛋白質流失會比較多,儘量多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

2019-01-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