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癲癇可以手術治療嗎?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小孩患了癲癇,吃藥總是很抗拒不規律,小孩癲癇可以手術治療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在治療小兒癲癇前,孩子是否要手術治療的話,先是要了解小兒癲癇的特點針對性的治療癲癇病。患者透過全面正規的治療是可以徹底擺脫癲癇的困擾的,但是還有部分癲癇患者因為病情、遺傳不能達到根治,因此,孩子的癲癇是不是能治好,必須要到家專業的醫院進行診斷,聽取醫生的建議,這樣才能讓孩子遠離癲癇傷害。

2019-02-2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對於是否可以手術治療,首先要先確定小孩患的癲癇是原發性癲癇還是繼發性癲癇,若只是由於外傷導致的繼發性癲癇可以手術,那麼對於原發性癲癇的話,往往只能進行藥物治療,手術效果並不好,癲癇目前的治療主要透過藥物控制癲癇發作,最好完善檢查明確癲癇原因,針對病因治療,同時要知道這個病要治癒並不容易。

2019-02-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