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甘菊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買菊花,看好多人買洋甘菊,我也買了些,想知道它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专家回答(2)

王燕
王燕
主任醫師

洋甘菊可消除頭痛、偏頭痛或發燒感冒引起的肌肉痛,並能抗老化、潤澤肌膚,茶湯還可作為頭髮的滋養劑,飲用洋甘菊茶有鎮靜作用,此外,對於睡眠、穩定情緒也很有幫助,用於抑制發炎、癒合傷口,具有滅菌、修護面板裂傷的效果,運用在保養上,還能保溼、舒緩鎮靜肌膚並收斂毛孔,有清涼、幫助面板組織再生的作用。

2019-04-05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自古以來洋甘菊就有著神花的美譽,小小的洋甘菊竟還有很多的作用功效,可以治療失眠、降低血壓、增強活力、提神、增強記憶力、降低膽固醇,還有幫助睡眠、潤澤肌膚、可以治長期便秘、消除緊張、眼睛疲勞、潤肺、養生,並可以治療焦慮和緊張造成的消化不良,緩解病人的發炎和疼痛症狀,緩解由神經性面板瘙癢引起的失眠。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