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吐奶嚴重怎麼回事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最近兒子一直吐奶,該怎麼辦,新手媽媽,沒有經驗,想問問怎麼回事,挺嚴重的。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這個問題,爸爸媽媽們一定要注意啦。嬰兒在發育階段,吐奶的情況很常見,而且導致這種現象的原因還不止一種。除了是因為嬰兒自身胃部發育不完全外,還包括寶寶患有各種疾病,比如感冒、發燒、受涼等。因此,嬰兒吐奶可能是因為受了涼,受涼後,寶寶的腸胃功能會降低,消化系統遭到損傷,容易出現吐奶或溢奶的情況。但嬰兒吐奶也可能是因為其他原因。但是如果有必要,一定要及時去醫院。

2019-04-1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吐奶問題其實比較常見了,很多孩子都有過這樣的經歷。第一,嬰兒生理原因所致:成年人的胃賁門具有良好的收縮功能,當食物進入胃裡時,賁門會開始收縮,從而防止食物重新回到食道;但嬰兒的胃部是橫躺著的,胃賁門的收縮功能還不完善,喝奶後,奶汁進入胃部後容易倒回食道,從而被嗆到。第二,嬰兒患有胃腸道疾病:當嬰兒胃腸道本身患有某種疾病時,吃奶時吐奶的情況會比較常見。第三,吸入過多的空氣;另外,新生兒由於喉頭的位置比成年人高,加之嬰兒含乳頭採用的方法較為笨拙,喝奶時容易將空氣一併吸入胃部,當嬰兒打嗝或者是身體被晃動時,喝進去的奶容易被嗆出來。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