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頭痛應該如何治療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近期常覺得頭痛,頭部不適,醫生診斷為神經性頭痛,請問應該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神經性頭痛主要是緊張性頭痛,功能性頭痛及血管神經性頭痛,由精神緊張生氣等引起。治療一般採取綜合治療,包括物理治療,放鬆療法和藥物治療。物理治療包括針灸療法,神經肌肉電刺激療法,電興奮療法以及推拿按摩等,放鬆治療,一般作為輔助療法,主要是減輕患者的焦慮心理,如果疼痛較重,上訴了兩種療法效果不好,可以加用藥物治療。

2019-04-2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對於神經性頭痛的患者也要做好預防工作,平時合理安排好患者的工作與休息,進行適當心理護理,幫助消除發作因素,如精神緊張及焦慮的情緒。疼痛發作時,也視患者的症狀給予對症藥物治療。平時囑患者注意勞逸結合,節制飲食,不吸菸,不飲酒,注意個人衛生,尤其是口腔衛生。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