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急性支氣管炎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兒子得了急性支氣管炎,全家人都非常著急,小兒急性支氣管炎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小兒急性支氣管炎的日常護理對治療也是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1、房間注意清潔、安靜,保持光線充足、通風。但避免對流風直接吹患兒。2、高熱時臥床休息。嬰兒須經常調換臥位,使呼吸道分泌物易於排出。3、咳嗽頻繁時可給鎮咳藥,但避免給藥過量以致抑制分泌物的咳出。4、給予易消化物,供給足夠水份。4、注意口腔、鼻及眼的區域性清潔。並注意呼吸道隔離。

2019-04-2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急性支氣管炎是比較常見。支氣管炎治療較肺炎簡單一些,主要透過必要的抗生素,止咳、化痰,甚至退燒、霧化吸入等等進行治療。支氣管炎的治療主要是透過臨床的藥物治療,支氣管炎住院的病人相對會比較少,除非是比較極特殊的支氣管炎。比如說有一種叫喉氣管支氣管炎,像這樣的孩子他臨床症狀可能會比較重,支氣管炎的分類實際上比起肺炎來說相對簡單一點,支氣管炎主要是見於各種病原體的感染所致。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