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腹瀉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從昨天晚上開始腹瀉了,我也沒吃仕麼啊,突然腹瀉是仕麼原因?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覺得突然腹瀉是因為吃壞了東西,其實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導致突然腹瀉的原因是很多的:1、細菌感染:人們在食用了被大腸桿菌、沙門菌、志賀菌等細菌汙染的食品,或飲用了被細菌汙染的飲料後可能發生腸炎或菌痢,出現不同程度的腹痛、腹瀉、嘔吐、裡急後重、發熱等症狀。2、病毒感染:人體透過食物或其他途徑感染多種病毒後易引起病毒性腹瀉.3、食物中毒:是由於進食被細菌及其毒素汙染的食物,或攝食未煮熟的扁豆等引起的急性中毒性疾病.4、喜食生冷食物,常飲冰啤酒,結果可導致胃腸功能紊亂,腸蠕動加快,引起腹瀉。5、消化不良,飲食無規律、進食過多、進食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者由於胃動力不足導致食物在胃內滯留,引起腹脹、腹瀉、噁心、嘔吐、反酸、燒心、噯氣(打嗝)等症狀。6、著涼:夏季炎熱,人們喜歡呆在空調房內或開著空調睡覺,腹部很容易受涼,致使腸蠕動加快導致腹瀉。

2019-04-21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腹瀉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會發生,很多人都有過腹瀉的經歷。突然腹瀉的原因有很多:消化不良,食物中毒,情緒緊張,豆類食品,胰臟疾病,癌症,通便劑,制酸劑,咖啡因,寄生蟲,結腸炎,病毒,病菌或其他微生物,喝了不乾淨的水,吃了變質的食物,食物或化學物質過敏等,均可能引起腹瀉。腹瀉病人必須喝大量的水分,例如生理鹽水、角豆樹茶、胡蘿蔔汁及綠色飲料(含葉綠素)。如果情況未見好轉,或糞便中帶血,則要看醫生。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