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脂肪肝應該怎麼辦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做體檢的時候,我查出了輕度脂肪肝。輕度脂肪肝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輕度脂肪肝透過控制飲食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輕度脂肪肝患者的飲食治療原則就是要控制總能量、供給高蛋白、攝入低脂肪、限制膽固醇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輕度脂肪肝患者要多進食蔬菜和水果,可以加速肝細胞修復。建議患有輕度脂肪肝的患者多做運動,減輕體重;建議患者進行長期的中度運動,如慢跑、游泳等。

2019-04-30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輕度脂肪肝可以透過運動和飲食進行調理。脂肪肝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脂肪含量在肝組織不超過10%,即為輕度脂肪肝。輕度脂肪肝如果生化檢查正常,同時也沒有明顯的症狀,不一定需要採取藥物治療,應針對造成輕度脂肪肝的具體原因,採取相應的措施,如肥胖者應多運動,合理控制飲食等。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