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腫瘤有何特點存活週期如何

患者:男,68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檢查出來肝臟腫瘤一個月了,肝臟腫瘤有何特點存活週期如何?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如果能手術的話,儘量的手術切除,不能手術,可以採用介入療法,帶瘤生存的也是有的,但是它畢竟不是一個好的東西。建議到當地正規的腫瘤醫院進行住院檢查,並治療。比較少,看控制癌細胞的情況,肝臟惡性腫瘤,經過影像學檢查明確腫瘤分期後,早期首先手術切除腫瘤病灶,減輕腫瘤負荷,若不宜手術切除可以肝動脈栓塞化療或者腫瘤消融術,術後給予索拉菲尼靶向治療,若為晚期,不宜手術治療,直接靶向藥物治療。

2019-04-29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肝臟因為是身體中重要的代謝器官,肝癌時,肝功能會明顯受損,而且很容易發生癌的種植和轉移,因此,肝癌有帶瘤生存長時間的情況不多。這樣的情況最好儘早手術治療,必要時,換肝治療。早期首先手術切除腫瘤病灶,減輕腫瘤負荷,若不宜手術切除可以肝動脈栓塞化療或者腫瘤消融術,術後給予索拉菲尼靶向治療。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