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牙痛怎麼辦啊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牙總是疼,牙根看著是黑的,醫生說是蛀牙牙痛,蛀牙牙痛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蛀牙引起的疼痛令患者無法忍受,因此預防很重要。多吃粗糙硬質和含纖維質的食物。對牙面有磨擦潔淨的作用。減少食物殘屑堆積硬質食物,需要充分咀嚼,既增強牙周組織又能磨擦牙齒咬面。使窩溝變淺有利減少窩溝齲。減少或消除菌斑,改變口腔環境,創造清潔條件是防齲的重要環節。最實際有效的辦法是刷牙和漱口。應該加強宣傳教育,從小養成口腔衛生習慣,學會合理刷牙方法。刷牙可以清除口腔中的大部細菌,減少菌斑形成。

2019-05-03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蛀牙牙痛要清潔牙齒衛生,儘可能做到早晚各刷一次,飯後漱口睡前刷牙。更重要的是因為夜間間隔時間長,細菌容易大量繁殖。要順刷,即上下刷裡裡外外都刷到既然有蛀洞了,就到醫院口腔科進行充填補牙,只要齲齒的程度還不算很厲害,那麼這幾顆牙還能正常行使功能。定期要去醫院做口腔護理。還要注意刷後牙的咬面。這樣就可把牙縫和各個牙面上的食物殘渣刷洗乾淨。刷牙後要漱口不要橫刷,橫刷容易損傷牙齦也刷不淨牙縫裡的殘渣。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