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會不會傳染給家人怎麼辦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得了丙肝,一直很擔心會不會傳染給家人,想知道丙肝會不會傳染給家人,得了丙肝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在一般情況下,丙肝是一種傳染病,它的主要傳播方式主要是血液傳染、性接觸傳染以及母嬰垂直傳染等,所以夫妻之間有可能傳染,但一般不會傳染其他的家人。握手,擁抱,禮節性的接吻,游泳,蚊蟲叮咬,共用餐具,咳嗽或打噴嚏,日常接觸等不會傳染的。日常生活當中需要注意的就是自己的新鮮體驗,尤其是血液不要汙染家人的傷口,尤其是新鮮開放性的傷口。夫妻之間過性生活,一般需要採取安全措施。只要注意這些一般就不會傳染家人。

2019-04-2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是可以傳染的,它是由丙型病毒導致的一種病毒性肝炎,和乙肝一樣可以透過血液傳播。但是日常生活中和家人一起吃飯、交流不會傳染給家人。只要避免共用牙刷、毛巾或者是進行密切接觸就可以。建議患者積極進行抗病毒治療,平時注意休息,多吃水果蔬菜。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