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動症有哪些症狀表現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三歲,最近一直處於精神興奮狀態,脾氣也很倔強,孩子多動症有哪些症狀表現?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對待兒童多動症的孩子要有耐心,千萬不要對孩子發脾氣,吼叫,只會適得其反。給孩子創造溫馨和諧的生活環境,使孩子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中度過童年,要因材施教,切勿盲目望子成龍。多動症有哪些症狀表現,多動症有兩大主要症狀,即注意障礙和活動過度,可伴有行為衝動和學習困難。通常起病於6歲以前,學齡期症狀明顯,隨年齡增大逐漸好轉。部分病例可延續到成年。 這類患者的智力正常或基本正常 , 但學習、行為及情緒方面有缺陷,主要表現為注意力不集中,注意短暫,活動過多,情緒易衝動,學習成績普遍較差,在家庭及學校均難與人相處,日常生活中常常使家長和教師感到沒有辦法。

2019-04-29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孩子多動症,一般比較明顯的症狀是注意力不集中,比較好動,而且情緒比較難控制。多動症的症狀與年齡不相稱的明顯注意集中困難和注意持續時間短暫是本症的核心症狀。患者常在聽課、做作業或其他活動時注意難以持久,容易因外界刺激分心。常粗心發生錯誤。注意維持困難,經常有意迴避或不願意從事需要較長時間持續集中精力的任務。平時易丟三落四。 經常顯得不安寧,手足小動作多,不能安靜坐著,在座位上扭來扭去。在教室或其他要求安靜的場合擅自離開座位,到處亂跑或攀爬。難以從事安靜的活動或遊戲,一天忙個不停。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