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拔掉好還是去補好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有兩顆只剩壓根了,晚上痛得厲害,蛀牙拔掉好還是去補好?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如果正在發炎疼痛期間,不可以拔除。如果只剩牙根部位,且經常疼痛和發炎情況,儘量選擇消炎後再拔除,因為怕影響到周邊牙齒,另外平時注意口腔護理。去醫院牙科進行檢查,明確病因,在醫生指導下對症治療,平時注意不吃辛辣油膩,刺激性的食物,多喝些溫開水,促進排洩。

2019-05-17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應該到正規的口腔診所去,請牙醫給做一下診斷,如果能保留的話就儘量不要拔除。牙齒缺失的太多,會影響你的消化和吸收功能,影響到生活質量,輕度齲齒的話,可以做填充治療,重度齲齒的話考慮拔除,做義齒植入。蛀牙的齲壞程度來採取不同的方法治療,對於輕微的蛀牙採用補牙,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避免齲病的發展,進而恢復牙齒的形態和功能。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