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症細胞是什麼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的血液檢查報告上顯示炎症細胞增多,炎症細胞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炎症細胞是參與炎症反應的細胞,白細胞滲出是炎症反應的主要特點。在滲出液中含有各種炎症的細胞,包括淋巴細胞,漿細胞,嗜酸細胞,嗜鹼細胞,中性細胞和單核細胞等。炎症細胞也包含組織固有細胞,如巨噬細胞,肥大細胞和內皮細胞等。急性炎症的早期以中性粒細胞游出為主,中期以單核細胞浸潤為主。炎症細胞的主要功能有吞噬作用,免疫作用和組織損傷作用。

2019-05-12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慢性炎症浸潤的炎性細胞主要包括白細胞、巨噬細胞、單核細胞等等。被以上細胞浸潤以後,容易導致患者出現紅腫熱痛等一系列的症狀。如果是體表的炎症,可以使用一代的頭孢類的抗生素藥物治療,區域性也可以使用熱敷,微波,紅外光燈方式治療。一般一週左右的時間,症狀就會逐漸好轉,深部組織出現炎症細胞浸潤的話,一般需要使用二代以上的頭孢類的抗生素藥物治療。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