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張血管的藥物有哪些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血管有問題一直高血壓,可以擴張血管的藥物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長期高血壓的情況下使用擴張血管類的藥物是非常合理的,不然可能導致危險情況出現。擴張血管是現在治療很多疾病常用的方法,特別是治療高血壓,冠心病等疾病,更是需要服用擴張血管的藥物。擴張血管的藥物主要包括的有:受體阻斷劑,甲琉丙脯酸等轉換酶抑制劑,還有針對血管平滑肌發生作用的藥物。這些藥物服用需要關注一些注意事項的。

2019-05-2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直高血壓是很危險的,如果血管脆弱的話可能會造成腦內出血等情況。有很多種類的藥物可以擴張血管,如a受體阻斷劑,鈣拮抗劑,血管緊張素酶抑制劑等都可以擴張血管,還有很多中藥也可以。會不會有冠心病,為了慎重起見,同時也為了對負責任,建議去正規醫院看看心血管內科醫生,做一些必要的臨床檢查,如心電圖檢查等,以明確具體診斷,方便進一步治療。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