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性內臟痛的特點是什麼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肝臟部位有些痛,但又說不出是哪裡痛。請問會不會是癌性內臟痛?它的特點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癌性內臟痛的基本原因是由於腫瘤的直接侵蝕或壓迫。它的疼痛常伴有其他部位的牽涉痛。疼痛部位大多不太明確,範圍較廣泛。疼痛常可引發較強的自主神經反射和 骨骼肌 痙攣。此外,當腫瘤病人腫瘤部位出現疼痛或其他部位有疼痛時,首要的問題是明確疼痛是否由腫瘤引起 。

2019-05-15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癌性內臟痛的患者往往缺乏明確的疼痛性質表達,但比較難受。內臟痛並非全由內臟引起,內臟痛並非與內傷有聯絡,內臟痛常牽涉到其他部位,疼痛呈瀰漫性,不易定位。大多數患者感受到的疼痛面積明顯比原有的內臟面積大。而且,當疼痛強烈時,感受到疼痛的軀體面積會更大。這表明中樞神經系統中內臟器官的代表區不很精確。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