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的造成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手上腳上長灰指甲有4-5年了,現在有八個壞甲,灰指甲的造成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比較容易傳染,和家人不能共用生活用品,灰指甲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甲癬常由紅色毛癬菌、須癬毛癬菌、絮狀表皮癬菌等各種真菌引起。少數由其他絲狀真菌、酵母樣菌及酵母菌引起,偶爾也可由孢子菌、鐮刀菌及土色麴黴等引起,大多見於營養不良的甲。甲真菌病是一種慢性的真菌感染,需要積極治療。

2019-05-2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不要穿不合腳的鞋子、不良的個人衛生習慣。過分修剪或其他意外引起指甲受傷,以及其他灰指甲病人的傳染等,都可能會給真菌趁虛而入的機會。得了灰指甲的話,指甲甲面會由透明變渾濁,變成黃褐色或黑色;光滑的甲板也會變得粗糙、凹凸不平;甲板逐漸變厚、變脆、易萎縮脫落,直至甲板被侵蝕空,對患者的身體有很大的影響。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