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胎兒打嗝頻繁怎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已經懷孕特別久了馬上就要生寶寶了,但是我感覺寶寶一直打嗝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肚子裡面的寶寶和我們正常人都是一樣的,吃飽了都會打嗝的,到了孕晚期胎兒會在媽媽的體內不斷的吞食羊水,用來鍛鍊肺部的呼吸,肺泡在羊水裡不斷的長大。就跟大人在吃東西一樣,不斷的吞食,在胎兒的胸腔和腹腔之間,有一個像帽子似的厚厚肌肉膜,稱為膈肌。將胸腔和腹腔分隔開,和身體其他器官一樣,膈肌也有神經分佈和血液供應,當引起打嗝的誘因刺激傳導給大腦以後,大腦就會發出指令,使膈肌出現陣發性和痙攣性收縮,於是就出現打嗝。

2019-05-20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我們正常人吃飽了就會打嗝,而且肚子裡面的寶寶也是一樣的,這是正常的情況,在孕晚期的時候,要注意營養的均衡,多吃蔬菜水果,並且要保證充足的蛋白質等營養的攝入,可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和礦物質等,有益於胎兒和母體健康。還有一點就是要注意孕期保健,多休息,適當活動。並定期到正規醫院進行產檢。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