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導致的咳嗽怎麼辦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三年前檢查出來有慢性咽喉炎,現在一到秋冬季節,一感冒就是咳嗽幾個月,一受涼就會咳,乾咳久了就感覺咽喉疼,吃了很多藥都沒有用,咽炎導致的咳嗽怎麼辦?

专家回答(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口服阿莫西林片、板藍根沖劑,金嗓子喉片含服,配合霧化吸入治療效果更好的。多飲水,忌食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飲食多樣化,多食含維生素較多的蔬菜、水果。心情開朗,不要總是想著使人煩惱之事。起居勞作有度,注意休息。咽部感染細菌或病毒引起區域性炎症性改變,炎症反覆不愈可引起慢性炎症,表現為咽喉乾燥癢、咽喉痛、時有異物堵塞感、時有乾咳無痰或有少量粘液。

2019-05-25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推薦使用免疫輔助劑如泛福舒,長期使用可以提升免疫力,有效預防呼吸道問題,並且能合併治療呼吸道感染,瑞士原裝進口,品質可靠,目前為止沒有發現與其它藥物搭配的禁忌,適合長期使用。慢性咽炎患者出現咽乾咽癢等症狀時,必須積極地治療,否則病情加重,可引起較重的全身症狀,如寒戰、高熱、頭痛、全身不適、等,甚至有噁心、嘔吐。

2019-05-25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咽炎導致的咳嗽可以透過消炎止咳的藥物治療,也可以透過抗生素藥物治療,具體的用量要謹遵醫囑,需要根據病情的輕重程度決定。咽炎一般是因為細菌或者真菌感染引起,和長期的感冒治療不及時有關係,長時間得不到治療會引起發熱症狀需要及時治療。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